香芋地瓜丸

如果你只会搞霸总娇妻文学的话今天你我必须有一个退坑

②被困在虚拟世界的第一天(下)

本文中的mbti人物设定仅属于个人,不代表群体

*可能含有cp,但仅为友谊向
第一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嗨,这位小姐,一个人逛挺不安全的,要不要一起行动,人多啥也不怕。”

他的头上是“enfj”,是一个留着黑色长发的男生,看起来年龄二十左右,穿着深绿色的长袖衬衫,脸上带着让人觉得成熟可靠的微笑。

“对对对,我们这里还有脱口秀演员整活,门票免费。”enfp在身后附和着说。

intp跟在我身后,可能因为身高比我矮被我挡住了,探出头看前方的情况。

“好啊。”

成熟可靠的人是无法让人拒绝的,而且我觉得,他浑身散发着一种天生领导者的气息。

不管平板上的内容是否属实,每个人都会有所谨慎,我也不例外。这种情况下,聚在一起的人越多越好。

我想,创造这种如此真实的虚拟世界的人真是了不起,如果这种技术用在别的地方,也许会更好,可惜,它用在了这种人性的实验上。

真的无法理解,创造这个虚拟世界的人到底是出于什么心理去玩弄和欺骗感情?

“啊...那,后面的这位小姐?你要和我们一起行动吗,人越多越安全。”

我回头看了看intp,可能是她看起来不太友好的臭脸让enfj因为没有注意到我身后还有一个人显得难堪。

她把眼镜抬起来,眯着眼睛细细打量他们几个。

“抱歉,我不是特别喜欢人多的地方。”

intp摆出来了一个看起来有些勉强的表情,那是在微笑吗?真是奇怪的人。

她的眼睛完全就是死的。我在心里暗暗吐槽,我从没见过这样的人。

她把眼镜放回去,挠了挠头,说,“谢谢你的邀请。”

我看见enfj一脸担心的表情,他张了张嘴,好像准备说什么,但是被enfp打断了。

“一个人行动的话好像也比较方便一些。”

esfp对着我们示意要出发了,看起来像是要搞什么大事。

intp和我说过,我们现在掌握的信息并不确切,她必须先去验证一切的真实性才能正式行动。

对啊,也许这一切只是个恶作剧呢?

esfp打头先走了,我跟着其他人一起下楼。

esfp下楼蹦蹦跳跳,还能边看着我们边下楼梯,完全不担心摔倒。

我尝试了一下,摔了。幸好被enfj及时拽住。

“我们去哪?”我问。

“操场,那个地方活动空间大。”esfp说。

“去那里干嘛?”

“玩。”esfp突然用很低沉的声线说。几秒钟后,她“噗”的一下笑出声。

我不再发问,跟在队伍的最后面。

esfp看起来并没有把平板说的内容当回事,看起来十分轻松,只是在想办法整点好玩的东西。enfp和esfp一样也不把平板说的东西当回事,和esfp一起整活,她们因为多了一个听众欣赏她们的才华显得比刚才更开心。

我们从二楼下来,出了一楼。

从出口看,外面的光线要昏暗一些了,橘红色的光线照亮整个操场,esfp冲上前,一头扎进了草里。

“卧槽,这草挺软啊?”enfp也跑上前,扑在草上。

我听见了什么东西磕在地上的声音。

“哈哈,没事吧。”esfp坐起来向前探头。

“啊这,为啥。”enfp一脸懵逼的揉着头,对esfp露出不满的表情。

“要学吗?我搁舞蹈课学的,免费传授给你。”esfp一脸得意的样子。

“看起来你摔了,其实你没有?”

enfp皱着眉听她讲话。

enfj在检查操场边缘的台阶,我跟着他向中空的台阶向里面望,里面长满了花草。

“里面会不会藏什么东西?”我问。

“我也在想......检查一下再说吧。”

“我可以帮忙吗?”

“如果你愿意的话。”他想了一下看着我说,“我也不知道我在找什么,我觉得,熟悉一下地形是有用的。”他挠了挠头。

台阶里只长了草,没有垃圾。也难怪,毕竟这是虚拟世界嘛。

每株花草都形态各异,高低不一,我越发佩服这个虚拟世界的创造者了。

我抬起头,活动活动颈椎,发现这个室内操场的天花板高得看不见,只能看见夕阳的光从天花板放出来。我才想起来这是个室内操场吗?光线从天上进来,没准天花板上是一个天窗?

enfj检查完了台阶内部,看向enfp和esfp。

enfp正在和esfp玩假摔,反正我是没有办法理解这种人的行为方式。

“有找到什么吗?”我问。

他摇摇头,像是在思考什么。“你呢?”

“还没有。”

他拿出他的平板,打开在看什么东西。

这一切到底有什么意义?

我也拿出我的平板,准备看我的任务界面里的任务。

我看见infj从我们刚开始来到虚拟世界时大厅所在的楼的入口出来,下半身准备拐弯向教学楼方向走去,转头看见了我们。

“你们在干嘛。”

“......玩?”我回答。

她的眼中闪过一串问号,“你们在一起行动?”

enfj说,“是的,你一个人?一起待着吧,人越多越安全,今天晚上六点我们就可以到自己的房间休息,那个时候平板可能会公布新的消息。”

infj不再多说,调转方向向我们走来,坐在了台阶上,抽出了他的平板翻看着。

这个时候,enfp站起身向教学楼方向走去,esfp跳起来伸了个懒腰,说,“去教学楼吧。”

“怎么了。”enfj抬起头看她们。

“在这摆弄草太没意思了,去二楼整点白纸叠纸飞机玩。”enfp看起来迫不及待。

“还能给你们秀一手姐小学军火商的手艺。”esfp对着我们比了个大拇指。

enfp盯了esfp一会,然后向教学楼跑去,esfp几乎和enfp同时向教学楼跑去,两个人都健步如飞,飞快的窜到教学楼的门口。

enfj愣了一会去追她们。

“哎哎哎?”我害怕落单,毕竟还不知道这个infj是什么人,两个人单独相处什么的实在太尴尬了。我一路小跑,但是他们早就没影了。

什么情况?

我体育课从来都是靠着自己的低血糖偷懒的,没想到在虚拟世界跑步和我现实中一个德行。

我冲进教学楼,顺着我跑步的方向从右侧的楼梯口上楼。

她们是去二楼对吧。

上了二楼,听见远处esfp的声音,沿着走廊向教学楼左半部分跑去,明明全是光的走廊,仿佛有黑暗要吞噬我一样。

esfp和enfp在走廊的尽头,我能听见她们俩的声音越来越清晰,回荡在走廊里。

“你们跑什么?!”

我只是跑了一小段距离,但已经气喘吁吁,虽然仅仅是单纯的发问,却是喊出来的。

她们俩停止了说笑,露出了疑惑的表情,看着气喘吁吁的我。

空气突然安静下来,只有我喘气的声音。

我意识到刚才说的话很刻薄,正想要道歉。

“......抱歉,让你落单了。”过了许久,enfp对着我露出愧疚的神色,挠了挠头。

“呃......我也不知道为啥,你当我就是脑子一抽吧。”esfp抓着我的肩膀,然后手松开,把手臂搭在了我身上,手抓住我另一侧的胳膊,头和我靠在一起。

我有点被这样亲密的动作吓到。

她有点像我初中时候的一个朋友,也许她们是同一类型的人,这种动作不过是她们表达自己的方式罢了。

“没关系啦......我不是特别在意。”

这时,我想到,她们并不是没有意识到现在什么情况,而是不想很快接受现实,用这种方式掩盖自己的恐惧,带动其他人的情绪,不想死气沉沉的。

这时,enfj和infj顺着楼梯上来,enfj说他怕我有什么事,回去找了我,看我上来了也放心了。

什么鬼,我们彼此之间明明互不相识,为什么会这么担心别人?

“为什么你会关心我?”我小声的发问。

“什么?”

我的声音太小了,他听不清是自然。

“我觉得关心别人是应该做的事,仅此而已?”

他愣了一会,回答的语气中带着一点不确定。

也许他会疑惑我为什么这么问。

我也疑惑我为什么这么问。

算了,就这样吧。

infj没搞懂情况是怎么样,在一旁看着。

我们随便找到了一间教室,翻出课桌里的白纸本和剪刀还有铅笔橡皮。

我坐下看着esfp给我们展示纸飞机的各种叠法。

抬头看了看教室挂的表,现在是下午五点十分多,从窗户可以看见外面已经天黑了,只有地平线残留一点光。

我在想,教学楼的前门(酒店门口一边的)是室内操场,那么后门是什么?

我还没去过,但是从这里的窗户来看,后门大概是室外,我走出去进入对面的教室,从这个教室的窗户可以看见操场,简直一览无余。

我关上门,回到原来的地方,接着画画。

这个时候,esfp已经给我们展示了足足十种纸飞机的折法,有的还会拐弯,简直屌爆了。

根据她的说法,这些是她小学的时候学的,一张纸就能搞一个纸飞机,成就了一个年级的军火商的地位。

esfp给enfj折了一把大宝剑,enfj的表情就好像自己的愿望被实现了一样,高兴的像个孩子,我对他的那种家长的印象第一次被打破。

“我饿了。你们逛了一天,找没找到吃的?”enfp突然提到。

“我也想起来咱好像一天没吃饭。”enfj说。

“咱们是吃饱了来的吗?饿了一天才想起来没吃饭”esfp寻思着。“话说虚拟世界还要吃饭?”

“我一天都在逛二号教学楼。那里没餐厅,而且我看了,这里好像没食堂,会不会酒店有?可是酒店是关着的。”infj说。

为什么虚拟世界的我们也会饿啊喂!我们不应该像游戏里的人那样不用吃东西嘛?

“我之前发现学生的课桌可能会藏小零食什么的。”我说,“可以先填填肚子,酒店既然在那里,肯定某些时候会开放的。”

我和intp检查教室的时候发现有些学生的课桌里会藏大包小包的糖,瓜子,薯片什么的,藏着这些东西的课桌后排居多,那个时候intp翻课桌大多从前往后翻,我是从后往前翻,意外的发现了这些。打开一看,还能吃,但这些零食也没地方带走,当时也不饿,intp看我打开零食也没说什么,看来她不会特别在意这些东西。

话说intp现在在哪里?她现在会在干什么?

我为了避免相出些不好的想法,把我的思绪拉回现实,infj和enfj正在挨个检查课桌。infj从倒数第二排的一个课桌找出一包没开袋的薯片,递给了enfp。

就在enfp学esfp折的纸飞机,摆弄着她的纸时,所有人的平板弹出了消息提醒。

我拿出了我的平板,打开,发现是系统的告示。

“每天晚上六点你们将会被系统传送到酒店餐厅,可供选择的菜品多少将取决于你们今天活动过的区域大小,你们可以选择堂食或者传送回自己的房间享用晚餐,晚餐在每天晚上六点十分开始,时间为一小时,期间享用完晚餐可以选择回到房间,过后你们会被系统自动传送到自己的房间门口。每个人的房间是由系统读取记忆和喜好生成的,不能更改,房间的颜色可以自行修改。”

“今天晚上你们将会在房间抽签选择自己的特殊能力,这条的详细内容在今天上午的游戏介绍中,可以上翻查看。”

“你们可以授予某人来到自己房间的权限,使某人能在晚上八点到九点的时间段来到你们房间,每个人逗留在其他人房间的时间不能超过一小时。”

“如果有私人问题需要交流,平板会在晚上七点到早上十点之间提供聊天功能,和你们在现实会用的聊天软件一样,但会由系统去掉不需要的功能。”

“每天的午饭不会在酒店享用,平板会在上午十一点到下午两点提供午饭,请自行选择时间和地点享用午饭。”

“(ps:午饭是面包,蛋糕,三明治,汉堡,饭团之类的主食,由系统指令生成,在点餐前请选择生成地点。每个人每天午餐只能点两次,食物掉在地上就会消失,场地会每天清空留在场地的食物,所以没吃完的食物请装在腰包,不要浪费)”

我看了平板右上角的时间,现在是五点五十三。

“好耶!干饭!”enfp激动的晃着平板,眼睛放出期待的光,拿着薯片的左手也在跟着抖。

“好耶,干饭!”esfp把刚做好的纸飞机扔出去,拐了个弯,撞到了infj的头。

infj愣了一下,把纸飞机扔了回去,拐了个弯,撞到了enfp。

esfp在笑infj的同时infj也在笑enfp,enfj也在笑,我也开始笑,整个教室充满了快活的空气。

“只有enfp受伤的世界诞生了。”我想到了这句话。

enfp拿着纸飞机,对我露出不满的表情,正准备想把纸飞机扔出去,想了想,换成了自己折的纸飞机,往我的方向扔。

我用手遮住我的头,但是它落到了我的腿上。

“哼哼哼,安全降落!看,我的纸飞机才是最安全的,你们都是不合格飞行员!”enfp看起来生气又自信的对着我们不知道是在指责还是在自夸。

我拿起来纸飞机端详,机翼上面还画了一个简笔画小狗,右边标着“←你”

她看见我查看了纸飞机上的东西,对着我坏笑。

看来enfp是个恶作剧爱好者。

我拿着纸飞机的机翼面对着她,用手指着给她看,吐了吐舌头。

就在这时,平板传来了声音。

“传送倒计时,三,二,一。”

我感觉我身下一空,身边的东西像在高速移动,模糊了起来,很快,我“掉在”了一把椅子上。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,心脏怦怦直跳。

我一看,面前是一把长方形的白桌布大餐桌,我前面摆着餐具和盘子,餐桌周围坐满了人。数一下在座的加上我一共九个人,右边有一个座位是空的。

桌子的桌布还有一圈金边,上方还有金色的吊灯,单看这一块好像上流贵宾开的宴席,墙壁却像是快餐店的风格。

创造这酒店的人什么审美啊,这地方的风格不三不四的简直像个缝合怪。

而且,我最讨厌聚餐了。

向右边看去,房间远处有一个玻璃门,门后是咖啡厅风格的双人桌,桌子上有白瓷餐具,后方有一个黑色格挡,大概后面都是这样像咖啡厅一样的半封闭隔间,里面都是双人桌。

设计这个酒店的人真是人才,考虑到我这样的社恐,还设置了这样的隔间!

我对面是enfp,她看起来十分惊奇,东张西望的打量着环境,嘴看起来就要发出“哇”的声音。

她右边是穿着紫色马甲的男生,头上标着entp,也在东张西望打量着环境,显然没enfp那么夸张,他眼睛半睁着,托着腮,发现自己对面没人时睁大了一下眼睛。

按照平板说的话,应该吃饭了吧,我也饿了。

这个时候平板发出消息提示,我拿出来打开看——

“今天死亡人数为 1 人,死者intp。”

我心里咯噔一下。

我马上查看了一下在座的所有人位置:

___esfp_enfj_enfp_entp

istp_isfp_intj_infj_我_空位

——和早上在大厅里的位置排列一样?

那么我右边就是intp了。她不在。

但是我明明在下午两三点钟还和她在一起,明明只跟她分别了几小时,她什么时候被......

“平板提示死了一个人?”entp抬头挨个打量着所有人,像是和我们确认。

“是。”intj头也不抬的回答。“卧底应该真的存在。”

“那人真的死了?那个空位就是她本来坐的座位?”enfj看着那个座位。我能听见他的内心有些自责。

enfp看着其他人,又看看那个座位,眼神里充满了疑惑,“为什么?!她真的死了?”

“我说,她会不会是逃出去了,然后系统骗咱们她死了,以此让我们找不到逃出去的方法?”entp很随意的说,另一只没托腮的手玩着餐具。

“我觉得不是,我找到她的时候,她背后插着一把刀,姿势大概是要逃跑的样子”intj平淡的说,“我的脚碰到她一眨眼功夫连人带刀一起变成乱码消失了......应该是被杀了,至于她现实中活没活着,你可以死一下看看。”

“话说回来,那时只能看见你和尸体,怎么确定是不是你杀了人然后假装发现尸体呢?”entp抬头看向intj,虽然眼睛还是半睁着,但眼神很锐利。

“你们俩说话的时候,intp还在三楼的楼梯上。”isfp插话说,她似乎很反感entp,用很犀利的语气发问,“倒是你,在我们俩之前离开四楼了不是吗,而且在我们俩离开四楼之前又回来,你去干什么了还不好说吧?”

“我都说了我是去三楼拿纸了,而且三楼漆黑一片的,吓死人,我摸黑拿完纸和笔马上就回去了......”他好像很生气,“你们倒好,在我回来之前想开溜是吧?”

esfp张着嘴想说什么,这种严肃的话题似乎令她很不适应,可她改变不了现实。

“行了,聊你妹啊,吵的要死,我们所有人又不是一直聚在一起吧,信息不对等吧?你们聊什么我们又不知道,你们又有什么方法证明你们不是在编造事实来掩盖自己的嫌疑啊?”在isfp正准备说什么的时候,istp用他有点沙哑的声音大声说。

isfp想了想,低下头去,不再说了。

突然一阵死寂,其他人都沉默了,有的在思考什么,有的在划平板玩俄罗斯方块。我看着这样的场景,有什么要说,但想了想还是算了,不过是给自己增加嫌疑罢了。

“也是,这样聊下去有什么结果,互相猜忌,还影响彼此吃饭的心情。”enfj好像恍然大悟,也像在自言自语。

“还是等着吃饭吧,先别想这些了?”enfp说。

我还在怀疑intp是否真的死了。

或者说,我更希望她只是回到了现实世界。

这个时候平板弹出了下一条信息:

“没关系,虚拟世界中的死亡,实质上是系统指令封存玩家意识造成的,如果更准确描述,其实是一种强制性的昏迷,只不过,没有复活道具的指令,永远不会醒来罢了。他们会永远留在这里,随着虚拟世界一起崩塌,解离为零乱的数据。”

然后又弹出了一条提示:

“他们的意识会被封在黑暗的梦境中,永远不会自由。”

我看完这条提示后,它自动关闭了。

它在提示我,我的任何想法都被它掌握着吗?

我背后发凉,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压迫感。我们简直就像海鲜馆鱼缸中的螃蟹,爬不出去任人宰割,手中的武器无处使用,只能朝向自己的同伴。

在这个地方,我们被系统揪着性命,被它支配,我们除了按照它的想法来,什么也做不了。

没有反抗的空间,这是最让一个人绝望的事。

我想,不管做这种人性实验的人是谁,它都是一个怪物。

我到底是怎么来到这里的?制造这个虚拟世界的人的目的究竟是什么?既然我失去了关于名字的记忆,那我们是否彼此认识,只不过没有各自的记忆?

我使劲的摇摇头,想挥挥手驱散那些缭绕的思绪。

“你......不吃饭?”一个男生的声音把我从思考中拽回来。

“呃,你不饿吗?”我抬头一看,是entp。

“啊......啊,啊我我,我......”我一时不知道什么情况。

“你在干嘛?不点餐吗?”entp摆出一副怀疑的表情,他正在用刀插着切成块的牛排,往嘴里送,叉子插在剩下的一大块牛排上,上面铺满了青椒和肉丝还有面条,旁边还有一个空盘子和一个空碗。

“啊...谢谢。”我慌慌张张的不知道干嘛,他指了指我的平板,然后接着吃牛排。

我看见我面前的平板已经弹出了点餐界面,我急急忙忙的拿起平板,划拉几下,随便点了几个菜。

我看周围的人都在思考着什么,entp倒是很轻松的样子,还用鄙夷的眼神打量着若有所思的isfp。真是不晓得他在想什么,最先怀疑别人的是他吧,我不由得想到他会不会是在搅乱我们的思路,以此来掩盖自己的恶行。话说回来,好像他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。

正想着,我面前的一块桌子上的区域显现出来一块发光的区域,从桌面往上延伸出来一个立体框架,白色的光从框架延伸,填满了整个框架。光暗下来后,这个东西外表看起来和我点的菜一模一样。这就是系统生成食物的外在过程?

我点的是一两根烤肠和一碗鸡肉咖喱饭,点了这两个饭菜之后我就没法点别的了。

显然,这是因为系统知道我的食量很小。

我能选的菜划五次屏幕才能翻完,按照系统的说法,这可能是因为我今天活动的范围比较大。

不像学校食堂那样偷工减料,菜里肉丝和鸡肉块都放的刚刚好,而且素荤都很新鲜。

毕竟是虚拟的,指令生成的东西嘛。

也是,虚拟的东西,才最容易达到完美了。

intj,istp,isfp端起自己的饭菜起身去了远处的隔间吃了,我找到一个隔间,将饭菜挪到了桌子上,听着远处大餐桌叮叮当当的餐具声,默默的吃完饭菜,我饱了之后平板弹出了选择传送回房间的按钮。

在我有回房间的想法后系统马上就会弹出按钮,无时无刻提醒着我,我被它监视着,这让我十分恼火。

其他人也都差不多走完了一半,我也选择回到房间。我对自己的房间很好奇,点下按钮后,还是感觉脚下一空,坠落到了另一个地板上。

这房间差不多有一个教室那么大,角落有一个带书柜的书桌,靠门的墙边有沙发方形的玻璃茶几。门右边墙壁有一个玻璃门的两层柜子,上面一层摆满了饮品,有水,果汁,奶茶之类的,下面一层左边放着大袋小袋的各种各样的糖,右边放着白瓷马克杯,茶杯和玻璃杯。

左侧的墙有一张几乎占据房间一半空间的的方形帐篷,中间有一个门一样的入口。帐篷里面是一张很大很厚的床,内部边缘还有帐篷自带的帆布床头柜。我想,在里面睡觉一定安全感爆棚。

门对面的墙上,在帐篷和书桌之间有一个小型屏幕,是房间设置界面。我将房间主题色调成了奶绿色,给墙纸设置了藤蔓花纹。

这里就是我的个人仙境了。

在我还在更改我房间每一个设施的颜色时,平板发出消息提醒。真够烦的,我不得不不再纠结茶几的颜色,把它设成了黑色,去查看我放在帐篷里的平板。

我打开它,自动跳转到了一个界面。

我能看见上面显示了十张牌,接着那十张牌集合在一起,是一个洗牌的动画。

洗牌完毕后,系统提示我,让我把手指放在牌上,向上滑。

我照做了。

一张牌从里面抽出来,它探出水面一样从屏幕出来,浮在了平板上。

这种似乎只出现在魔法电影的场面配上平板发出的光,在幽暗的帐篷里显得更加惊人。

但我回过神来,这是虚拟世界嘛,万物皆有可能。

我鼓起勇气伸手去触摸那张悬浮的牌,它变成光消失了。

我承认,不管怎么样,这种场面都让人觉得不可思议。

平板这个时候又自动跳转到了一个界面:

“恭喜您,获得了自己的特殊能力!这是您的特殊能力说明:”

“您的能力作用为“定身 ”,顾名思义发动后会使目标人物强制被系统限制行动,并且无视物理引擎(如果您对一个正在跳起的人物使用定身,ta会静止在半空中,另外,静止的人物眼球是可以动的,但是不用眨眼,所以不用担心对方会不会眼干眼涩。)”

“定身术每天只能发动一次,一次只能对一个人作用。由眼睛发动,只需要注视对方,然后心里默念'发动定身术'便可,系统会自动读取您想定住的人物然后立即发动。”

“被定身的人物离开您的视野范围便会解除定身,除了每天六点后离开场地 会自动解除所有的特殊能力作用外,没有时间限制(视野范围是指眼睛所对的部分范围,不计算眨眼或闭眼的情况,您在发动定身后可以眨眼或者休息,不需要一直注视被定身者)”

怎么开始走魔法学院的那种展开了?其他人也有能力吧,这岂不是神仙打架?

那我就不怕卧底了?等等,这么无敌的技能一天只能发动一次,太逊了吧,更何况卧底有两个。

早上的公告说明了卧底是互相不知道的吧,那样的话,我的能力暂时还是没有太大弱点的。

好想找个人试一试。但是我不知道其他人的能力。

看完平板后,界面缩小了,跳转到了一个像相册的地方。如果说是相册,可能它更类似于桌面,显示着的全是系统到现在为止公布的信息,点开会跳转到对应的公告页面。

在刚才看过的“我的特殊能力”的页面后,左边是刚才抽取能力时,显示着十张牌的页面。

点开后发现,里面显示着所有的特殊能力。我的能力也包括在内,有一张牌是碎裂的,那可能是intp的能力。

有“虚化身体”的能力,“感知他人心理活动”,“隐形”,“透视感知位置”,“使他人免疫伤害”,“听声辩位”,“读取他人行踪”,“使某人能力失效”,各种各样的能力。

真尼玛一个比一个无敌。

但我想,这些能力肯定有自己的限制,就像我的能力一天只能用一次那样。

我看了时间,现在已经是晚上九点二十分。

我拉上了帐篷的拉链,关闭了帐篷内的灯的开关。

这个时候,我的平板传来了消息提醒。

但这个声音和往常系统的告示提醒音效不一样,像是手机QQ的提醒音效。

我直接冒出一串大问号。我一看,是一个从上方冒出的悬浮窗,上面显示“enfp申请添加好友”。

好家伙,真就是QQ?

我点开一看,跳转到了一个聊天界面,和我手机QQ的界面一样,只不过除了消息和联系人以外,没有其他功能。

这个虚拟世界的创建人不怕腾讯的律师函?

同意了enfp的好友申请后,接着enfj,esfp,entp都发来好友申请。

我都同意了。

enfp:嗨

我:?

enfp:你收到特殊能力了吗

我:收到了

enfp:真的太酷了!我看到.......(接下来是一大堆描述和感想,我全都没看)

我:我也这么觉得

enfp:你的特殊能力是啥

我:?

enfp:你的特殊能力,收到的那个

我正在思考要不要告诉她我的特殊能力。

enfp:我的特殊能力是使某人的技能无效噢

enfp:后面一大堆说明,要不要给你讲讲

enfp:是不是超厉害

我:噢,我的是定身

我:我还觉得挺无敌的,结果一天就能用一次

enfp:我觉得挺棒的啊

enfp:我去问别人了,你早点睡

正好我困得也不想再聊太多,她先结束了话题,避免了尴尬。她是怎么做到直白结束话题的?

而且她直接把自己的能力告诉其他人,她不怕别人抓住她的把柄吗?

说起来,我也很没有顾忌的对她说了我的能力,可能是我内心觉得她并不会是那种很认真的人。

和enfp聊天的同时,enfj也向我发了消息。

enfj:明天跟我一起行动吗?

enfj:我的能力是让某个人免疫伤害,一天只能同时对一个人用

enfj:但是离我太远就自动解除效果了

enfj:如果你能信任我的话,明天一起行动吧

enfj:早点睡,我也先睡了

我以为能回头再给enfj发消息的,但是我想,还是让enfj睡觉吧。

我想,我还是没有完全信任enfj,但他在虚拟世界第一件事是尽量组织多的人聚集在一起,也是一个很聪明的做法。

我很难认为他是卧底,想象不出来这样的人杀人的样子。我觉得他有一种很执着的责任心,不想让其他人受伤。但毕竟我并没有这样伟大的想法,我只是想保住自己罢了。

esfp和entp大概只是加一下好友留着备用的类型,我也不去主动找他们了。

我关闭了平板,盖上被子,闭上了眼睛。

今天发生的事真多。

评论(9)

热度(24)